【许墨×你】接触适应性练习

-我流ooc

-傻白甜注意

-给 @邓子酱_冬天好几把冷 的生贺 ٩(๛ ˘ ³˘)۶  希望你喜欢啦~

不知道是今天第多少次,你坐在座位上对着聊天页面愣愣地发着呆,在键入了数次文字后又一点一点地将它们全部删除掉。

“老板,你今天怎么总是魂不守舍的?”悦悦猛地从你身后出现,吓得你浑身一抖。

“啊?”你下意识地咔嚓一声按灭了手机屏幕,有些迟钝地扭头去看她,“有..有吗?”

“要不要我举面镜子来给你照一照?”她耸耸肩,然后一脸八卦地凑近你低声问道,“让我猜猜,是不是跟许墨教授..嗯?”

“你瞎说什么呢!”你的脸很不争气地红了,“我们哪就发展到那种程度了!”

“那就是说还是有发展的对不对!”她像一只找到了目标的猎犬般敏锐地发现了你话中的破绽,“快快老实交代!”

你看着她闪亮的眼睛,沉默半晌后叹了口气:“真是..服了你了。”

-

事情还要从昨天开始说起。

老话常说要与邻为善,但当这个邻居是许墨时,事情就变得十分复杂起来。事实上自从他搬过来之后,你们二人的交流就变得频繁了不少,然而你却始终有一个问题难以解决:每次和他的距离缩小到差不多一米时,你就会感到无比紧张,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对于这一点,你也非常困惑和苦恼。明明和其他男性交流和接触都没有任何问题,怎么一面对许墨就变成这样了呢?

你不由想起了刚认识他没多久时,他帮你将头发归到耳后的那一幕。那时他微微前倾的身子给了你巨大的压迫感,身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气息让你感到无比紧张。而当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蹭过你的脸侧时,你几乎忘了该怎么呼吸。

敏锐如他自然也马上就发现了你的异样:“怎么了,不舒服吗?你的脸很红。”

你张了张嘴,却发现好像失了声般根本发不出声音。试了几次后都无法说话,于是你只能尴尬掏出手机给他打字:“抱歉..我好像突然出不了声音了。”

“失声了吗?”他也是一怔,“因为..我吗?”

“我不知道..”你继续打字,完全不敢迎上他关切的眼神,只能举着手机屏幕挡在自己脸前,“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经历。”

“嗯..”他摸着下巴微微沉吟,然后露出了狐狸一样的笑容,“是挺有趣的,稍微想要研究一下呢。”

诶?你心里有些不妙的预感。

于是就发生了昨天的事情。

敲门声很有规律地响起,你打开门就看到了一身便装的他朝你微笑:“现在方便吗?”

“方..方便啊。”你们二人的距离已经有些接近了一米的范围,你马上开始有些结巴起来,“怎么了?”

“是这样,”他的手在空气中轻轻划了一下,“想请你来我家一起吃个晚饭,顺便和你商量一下关于你失语的问题。”

“啊,”你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个,愣愣地点了点头,“那..那我收拾一下这就过去。”

许墨做饭的手艺出人意料地好。你坐在他的对面努力地夹着盘中的菜,却因为用不好筷子而频频失手。

许墨看着你皱着眉头全神贯注地和菜作斗争的样子,不由轻笑出声:“请你来吃饭,却意外发现了你意可爱的一面,这样一想还是我赚了。”

你这才意识到他一直在看你,连忙不好意思地收回筷子:“其实我一直不太会用筷子..让你见笑了。”

“嗯,这个距离的话,说话就没问题呢。”他却突然将话题转开,“能不能仔细描述一下你的失语症呢?”

“呃,”你犹犹豫豫地和他说出了实情,“其实这个症状在和其他人接触的时候都不会出现,只有和你距离很近的时候..”

“那就必须要想想办法了呢。”他用指节敲敲桌子。

“诶?不用了吧,只要保持距离的话,正常交流我还是可以做到的。”你摆摆手。

许墨抬眼看了你一眼,眉头微蹙,仿佛含了无限委屈:“可是我不希望我们的距离永远保持这么远。”

“我希望..能够触碰到你。”他压低了声音。

触碰?你虽然对许墨很有好感,但他这句话还是让你无比惊讶。不,这绝对有哪里不太对劲吧?你好像被他的声音摄住了心神,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下一秒又听他说:“那么就开始练习吧。”

“什么练习?”你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。

“适应我的练习。”他微微一笑,朝你伸出手来,“从握手开始如何?”

你盯着他伸过来的那只极好看的手,心中犹豫再三,还是深吸一口气,缓缓地、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指尖搭在了他的手心。

然而你没想到,仅仅是指尖与掌心的接触,就已经让你的心跳开始上升。你下意识地想要抽回手,却眼睁睁地看着更快一步的他反过手来,将你的手握于他手中。

那一瞬间,灼人的热度从手直冲头顶,你顾不上再和他说些什么,脚下已经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。等你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你已经甩开他的手一溜烟跑回了自己家,然后嘭地一声关上了门,整个过程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..居然就这样落荒而逃,太丢人了!

你靠在墙上捂住热得发烫的脸,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说不出话来了。

-

“啊~”悦悦听你讲完这一番话,双手拍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响声,“那许墨教授肯定是对你有意思!”

“别瞎说!”你赶紧拍了她一下,“他是为了帮我解决问题..”

“解决问题需要用‘想要触碰你’这种措辞?”她不以为意,“再说了,他要是没那个意思,干嘛费心思帮你解决这个问题?加油老板,你一定可以把教授搞到手,我相信你!”说到最后她还朝你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“可是我昨天才把他甩下,还不知道要怎么跟他道歉呢..”你刚要再说点什么,手中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点亮的屏幕上赫然是许墨两个字。

你咬住嘴唇,看了一眼朝你挤眉弄眼的悦悦后接通了电话:“喂,许墨?”

“是我。”他的声音带着笑意,“快下班了吧?”

“是呀,怎么了吗?”

“我在你们公司楼下,”他说,“一会接你去吃饭。”

“诶?这太突然了..”你一惊,“我..”

“不许拒绝我。”你几乎能想象到他的表情,一定是温柔中带着点狡猾,“昨天抛下我半途跑掉的是谁,你忘了吗?”

“练习还没有结束呢,所以这样的接触是有必要的。”他这样下了结论,“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-

走出楼门的那一刻,你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倚在车门边的身影。

那一瞬间,一股莫名的冲动涌上了你的心头。

既然要练习,那不如直接来一剂猛药?

然后你一路小跑着冲了上去,在他惊讶的目光中踮起脚尖抱住了他。

“这倒真是..出乎意料。”他抬起手摸摸你的头顶,没有推开你,“本来想一步步循序渐进的,想不到你却自己撞了上来。”

“既然是你先抱住了我,那么我不放手..也可以吧?”他的笑声好像和以往不太相同,多了几分陌生的压抑。

而同时,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正使你的大脑一片混乱。你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呼吸的节奏,此时听到他的话甚至反应有些迟钝。

“好了,去吃饭吧。”他扶住你的肩膀,不给你思考他话语的时间,“想吃什么?”

“..”你坐进副驾驶的位置,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又说不出话来了,于是颇为挫败地掏出手机给他打字,“什么都可以,可是我又说不出话了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他替你系上安全带,一下子拉近的距离再次让你的心跳速度急剧飙升,甚至有些头晕目眩,“你可以慢慢适应我。”

然后他踩下油门,嘴角勾起:“毕竟,我不会再给你逃走的机会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真的写不出许先生的好qwq要继续努力!

评论(21)

热度(314)